苹果手机账号被盗 半小时被盗刷近3万元

http://www.gkjw.com.cn  2023-02-17 19:07:02  

  近日,重庆市民黄先生很郁闷,他苹果手机的ID被盗了,而手机绑定的支付账号则损失了近3万元,被人用于购买游戏充值。

  黄先生使用的是一款苹果手机,2月9号下午,他正在打电话,突然发现手机出现了异常。

  “苹果手机突然发现关机,我在开机的情况下,直接跳转到激活界面,让我重新输入ID,但是我重新输入ID登不上了。”黄先生说。

  重新开机后,黄先生发现,苹果手机的ID账号登录不了,不能进入手机进行操作。这个时候,黄先生注意到,在电脑上同步登录的微信上,出现了一连串消费记录。

  “因为我的微信号在我电脑上登着,在沟通过程中,我发现账单有异常消费,我就马上告诉苹果的后台,我的钱可能被盗刷。苹果后台紧急转到了支付部门。”黄先生说。

  黄先生意识到,自己的苹果账号被不法分子盗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内,黄先生支付宝和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就被盗刷了22笔,接近3万元。

  “总共是连续22笔,每笔1298元。王者荣耀,点券充值,总金额将近3万元。”黄先生说。

  每笔被盗刷的钱都用于购买王者荣耀的点券充值,那么,黄先生的苹果手机ID是怎么被盗的呢,盗号后,不法分子又是怎样支付盗刷的呢?

  一名从事网络安全与优化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不法分子一般通过钓鱼软件来获取苹果手机的账号及密码;另外一种就是通过二手手机的渠道,破解还在使用的ID账号。

  至于支付宝、微信账户被盗刷,则主要与用户设置了免密支付有关系。专家强调,为避免损失,最好取消免密功能,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目前,黄先生已经报案,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同时,黄先生打算向游戏公司申诉,希望讨回被盗刷消费的近3万元。

  来源: 重庆电视台《天天630》栏目

责任编辑:小雷
焦点推荐

本站焦点

More

热门频道
  • 手机
  • |
  • 动态
  • |
  • 资讯

图文推荐

更多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