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Zytel® 可再生牌号助力打造 强度更高、重量更轻的折叠屏手机

http://www.gkjw.com.cn  2022-10-25 12:21:40  

  消费者认为新推出的折叠屏智能手机颇具吸引力,但也对握感的舒适度提出了一定的要求。因此,减重成为了折叠屏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关键目标。最新推出的Zytel® 低密度材料解决方案有望实现减重30%。

图片1.jpg

  在从印刷电路板(PCB)封盖和扬声器箱体,到电镀型结构性天线支架等各类应用中,全新推出的Zytel® 材料都能在确保不逊色于任何竞品材料的结构性能的同时,实现极佳的减重和环保效益。照片来源:Mika Baumeister,发布于Unsplash

 

  2022年10月12日——德国杜塞尔多夫讯)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统计,去年全球折叠屏手机装运量达到710万台,较2020年增长了近270%。今年,部分折叠屏手机机型搭载的结构件,在生产时采用了杜邦交通与材料事业部最新推出的Zytel® PA610可再生牌号:Zytel® FE150065 BK010和Zytel® RS32G10DO BK236。

  举例而言,亚洲某知名手机制造商在生产其旗舰款折叠屏手机时,采用了新款Zytel® 牌号Zytel® RS32G10DO BK236作为主板盖材料。从今年4月份上市至今,这款手机可谓是红遍了整个中国技术圈,好评如潮。

  这款专门定制,采用可再生原料的PA610材料,具有密度低、刚度和韧性兼备、尺寸稳定性高的特点,且相较于现有结构材料,能使零部件重量减轻30%或以上。

  在另一个折叠屏手机应用中,制造商将原来制造PCB封盖用的聚碳酸酯替换为Zytel® FE150065 BK010,使封盖重量减轻了0.5克,甚至还提高了刚度。该款Zytel® 材料采用可再生原料制成,也有助于降低整部手机的全球变暖潜能值(GWP)。

  “我们很高兴能为消费电子市场的客户带来全新的Zytel® 高性能PA610聚酰胺系列材料,”杜邦交通与材料事业部亚太区消费电子应用开发经理徐晓虎先生说道,“这些低密度材料有助于我们为消费者打造更轻巧、更便携、更舒适的电子设备与可穿戴设备。同时,作为生物基材料,它们的结构性能依旧十分稳定,完全不会影响设备性能。”

  依据ISO16620-02标准,Zytel® FE150065 BK010和Zytel® RS32G10DO BK236中有30%-50%的成分来自于非食品生物基原料,能够在不影响性能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化石燃料消耗,有助于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降低产品的环境足迹。此外,本材料还具有以下特点:

  • 重量较传统智能手机材料轻30%以上

  • 低密度(相较于聚碳酸酯等现有材料)

  • 更高耐用性

  • 具有介电调谐性,有助于优化天线设计

  • 更优尺寸稳定性与耐化学性

  • 支持超声波焊接

  • 高流动性,更易加工,提供更大的设计自由度

  • 兼具刚度和韧性,可用于优化装配方式并提高耐用性

  智能手机的设计与规格要求不断提高,对材料生产提出了新的挑战。在此背景下,新款Zytel® 牌号应运而生,旨在帮助设计师攻克当前及未来的挑战。

责任编辑:TM
焦点推荐

本站焦点

More

热门频道
  • 手机
  • |
  • 动态
  • |
  • 资讯

图文推荐

更多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