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S12系列明日发布:天玑1200芯片加持,性能体验全面出色

http://www.gkjw.com.cn  2021-12-21 15:48:47  

  12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对外表示,已经在近日印发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切实指导各地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对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严格人员出行要求。而就在同一天,记者从钟南山团队公众号“南山呼吸”获悉,钟南山团队通过与腾讯合作,基于大数据分析,对“疫情之下严格的防控措施是否必须,哪些防控措施更有效果?”这个全球关心的话题进行研究并发表了研究结果。

  研究团队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分析了第一波新冠疫情期间(2020年上半年),全球145个国家和地区的8项主要疫情防控措施数据,构建了一种新的反事实推理模型,最大程度排除了影响疫情发展的各种混杂因素,准确地计算出不同政策实施后对病毒传播的抑制作用。研究发现,在防控措施开始实施7至14天后,反映病毒传播能力的“再生数”Rt迅速降低;取消公共活动、关闭学校和关闭工作场所3项防控政策的效果最为显著。研究表明,更快、更精准地实施防控,才能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

  

 

  研究成果已发表在国际著名医学期刊

  不难看出,充分利用科技的力量,已经成为了我国防疫抗疫的一个重要基础保障。正如张文宏教授发文所说的那样,中国实施的动态清零策略,已经被国际广泛采纳用于当前奥密克戎的应对。同时表示,我们目前所有的牺牲与坚守,背后是国家的科技力量给我们坚持的信心。

  的确,无论是争分夺秒的疫苗研发,还是第一时间控制疫情外泄,实施精准防控都需要科技襄助,可以说疫情防控战实际上就是一场“科技竞赛”,而“科技”也正是实现精准防控的最大抓手。

  对疫情的精准防控的关键是通过科技打造一个实时联动的“防控大网”,将大量大数据技术运用到疫情防控的决策、发现、处置等环节,替代传统的人工记录、填表统计、排查筛选等举措,而这正是我国取得疫情防控战的关键。

  据南方+记者了解到,以城市公卫体系常态防控技术为例,武汉公卫系统的防控体系已经可以实现对1200万人口的城市人群密集程度、人群流动等状况实时监测,监测人数287.4万,日均排查各类风险4万多条。在精准防控外输上,科技手段更为关键,在外输压力最大的深圳,通过防e通疫情防控协同平台,实现了对全部入境人员、出入入关(香港)工作人员、隔离点工作人员,从健康情况到应急处理的精准防控系统,形成了严密的“外防输入”全链条闭合管理流程。在应对疫情的反应速度上,科技也让我国展示出控制疫情的中国速度,仅用48小时腾讯就与开封政府上线了开封全员核酸检测系统,让样本采集速度从60人/小时提升至200人/小时。

  科技的大量应用也使得我国“动态清零”能力达到4周左右就能控制疫情的强大实力,也向世界展现出了与众不同的中国速度。

  国家卫健委日前表示,“动态清零”是现阶段疫情防控的一个最佳选择和总方针,“动态清零”不是“零感染”,而是要尽快把疫情扑灭。

  客观来说,要实现“动态清零”,就需要用不断更新的科技,与不断变异、变强的病毒赛跑,而“中国具备足够的技术力量应对新冠病毒变异,”张文宏表示。可以说,目前中国的所有病例均能呈现在非常清晰的传播链上,而这正是装备了高科技手段的精准防控措施,彰显出来的社会效应。(文章转载自:南方产业观察 记者:叶丹)

责任编辑:小雷
焦点推荐

本站焦点

More

热门频道
  • 手机
  • |
  • 动态
  • |
  • 资讯

图文推荐

更多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