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丸科技:坚定自研创新,加速成为广东科技“王牌军”

http://www.gkjw.com.cn  2024-02-22 10:36:05    来源: 中国网科技

  2月18日,广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产业与科技“互促双强”等重大议题,进一步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作用。

  广东作为经济大省、制造业大省,拥有丰厚的科技创新资源和雄厚的科技创新实力。目前,全省区域创新综合能力连续7年全国第一,研发经费投入、研发人员、高新技术企业、发明专利有效量、PCT国际专利申请量等主要科技指标均继续保持全国首位。

  会议指出,企业是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也是技术创新的主体。近年来,广东坚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让企业在技术攻关中“唱主角”,企业创新活跃成为广东经济的特色长板。华为、腾讯等科技领军企业不断壮大,更有趣丸科技等一批新兴科技企业持续涌现。根据广东省科技厅公布的最新数据,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超7.5万家,连续八年位居全国第一,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超7.6万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超1.8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1500家。

  以趣丸科技为例,作为广东高新技术企业,自2014年成立以来,其借助广东产业链优势及创新资源,在语音、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上持续投入,公司累计研发投入超12亿元,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目前,趣丸科技已建成业内领先的虚拟数字人技术平台,集成自研高精度3D形变算法、“算法+渲染+驱动”自动化流程、多模态网络模型等技术,平台涵盖场景搭建、数字人形象生成、数字人直播等环节一站式生成制作。该平台已落地应用在科普教育、直播零售、动漫游戏等业务场景,直接辐射万亿级市场规模。

  此外,趣丸科技自研的“多模态AI数据应用一站式管理平台”,具备创意内容制作、实时数据分析、智能投放等核心能力,可提供多款 AIGC 赋能的素材创建服务,可基于产品特点、受众画像分析生成短视频脚本、广告图、软文等内容创作。该技术成果曾获评中国信通院“以数据为中心的人工智能应用”优秀案例。

  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入演进,趣丸科技将坚定科技创新,持续聚焦核心技术攻关与前沿产业布局,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广东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晨曦)
责任编辑:小雷
焦点推荐
热门频道
  • 手机
  • |
  • 动态
  • |
  • 资讯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