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行业新红利!淘宝推出全托管服务

http://www.gkjw.com.cn  2024-02-22 10:36:05    来源: 中国网科技

  都2024年了,现在入局淘宝直播还晚么?不晚!

  近日,淘宝再放大招,成立直播电商公司,为有意入淘开播的明星、KOL、MCN机构提供“保姆式”全托管运营服务。记者获悉,这项服务主要面向初入淘的“新手玩家”,为其提供精细化的托管运营服务,帮助其快速上手,适应淘系生态玩法。

  作为电商直播的开创者和主阵地,淘宝依托业内最丰富的货品池和最专业的电商运营团队,成为顶流机构和明星网红直播创业终点站。行业排名前十的直播机构,已有七家已经扎根淘宝。


  该公司由淘天直播运营团队操盘,与主播采取保底或者分润的灵活合作模式,帮助他们实现账号冷启动、全周期规划、商务对接、官方盘货、营销策划,乃至财务管理和场地支持等深度全托管服务。

  据了解,成立公司的主要目的,是为刚入淘的主播提供为期半年的服务,“新手养成期”过后,主播、机构适应平台规则玩法,即可自己组建团队,或者签约其他MCN机构。

  官方下场成立直播电商公司,是否会和其他MCN机构形成竞争态势?

  对此,该公司负责人元戈介绍,托管模式相当于是一个新主播孵化营,帮助新主播和机构降低前期运营费用,减少投入风险,在半年的扶持期内,主播可以随时撤出,半年后自动解约回归市场。“该项目不会和其他机构产生竞争,我们也欢迎机构把要签约的新主播放入托管模式,由平台帮助承担前期孵化风险。整个项目不以盈利为目标,反而会投入预算做扶持,目标是繁荣生态。”

  行业分析,直播带货进入下半场,在网红、主播跨平台寻求稳健增长的背景下,淘宝推出“保姆级”全托管服务,用淘宝平台优势为明星、网红们提供原本他们不擅长的选品、供应链及运营服务,能让机构们释放出更大的精力,打开新的增长空间,将创造2024年直播行业最大的增长红利。

(责任编辑:王晨曦)
责任编辑:小雷
焦点推荐
热门频道
  • 手机
  • |
  • 动态
  • |
  • 资讯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