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高价 淡季没假 打工人提前七个月订十一的往返机票防“刺客”

http://www.gkjw.com.cn  2024-02-22 10:35:58    来源: 中国网科技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打工人陆续返回工作地,又挤又贵的旅游旺季结束了。去哪儿数据显示,元宵节(2月24日)后,从大城市出发的机票价格较春节期间下降近四成,热门城市酒店价格较春节期间下降三成以上。

  3月往返机票较春节降低三成以上 不用防“返程刺客”了

  从去哪儿数据来看,本周内,出行旅客主要有三种,一是延迟返工的旅客,热门出发地为海口、三亚、昆明、哈尔滨等;二是公商务旅客,热门出发地为上海、广州、北京、成都、深圳等;三是返校学生,出发地覆盖较广;旅游客源占比明显降低,因此,部分旅游线路出现低价票。

  出发城市中,长三角地区降幅更明显,宁波、无锡、上海、杭州、南京机票降幅达五成,湛江、石家庄、天津、北京、长春、沈阳等城市也降价明显;从目的地来看,三亚、西双版纳、海口、丽江、昆明位列降幅前五,均超过五成,排名较高的均为热门旅游目的地。以上海为例,2月下旬飞往长沙、成都、遵义、重庆、贵阳等地的机票价格跌至100元以下。


  相应的,热门城市酒店也回归淡季价格,较春节期间下降三成以上。降幅明显的城市有桂林、哈尔滨、厦门、汕头、郑州、洛阳、丽江、潮州、南京、珠海等。

  随着旅客量减少,也不用担心“返程票刺客”出现了,例如,2月下旬上海直飞三亚机票价格仅126元,不仅如此,这次返程也买得到票了,3月三亚返回上海的票价在1000元左右,出的去也回的来。

  淡季没假旺季贵 打工人提前七个月订十一机票

  “一到假期就涨价,淡季低价又没假,为啥受伤的总是打工人?”在低价机票的新闻下,有网友如此评价。受供需关系影响,旅客集中出行的时段,机票、酒店都会进入旺季价格,便宜的淡季价格却是大多数人无法享受的。

  比起羡慕淡季出游,不如提前规划后面的假期。此前,网传有一北京女子花1.6万元买好全年假期旅行机票,因为提前买票比较实惠。在去哪儿平台上,已有旅客提前七个月预订了十一假期的机票,航线包括上海-北京、广州-北京、上海-海口、台州-昆明、深圳-成都等。其中,成都-上海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750元左右,低于春节价格,也低于去年十一假期三成。

  对于出境游旅客来说,提前订票已成为习惯。随着国际航班恢复,今年暑期将迎来出境游热潮,聪明的旅客已提前筹备签证,并预订机票。在去哪儿平台上,7月初上海飞往菲律宾马尼拉、韩国首尔、马来西亚吉隆坡、泰国曼谷的机票价格均在千元以内。


(责任编辑:朱赫)
责任编辑:小雷
焦点推荐
热门频道
  • 手机
  • |
  • 动态
  • |
  • 资讯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