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会初创科技企业展蓄势待发

http://www.gkjw.com.cn  2022-08-22 17:05:19  

  今年年初,在科技部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发布的《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1》中,深圳创新能力指数85.17,位居全国第一。深圳连续两年稳居榜首,是全国创业密度较高的城市,在带动“双创”示范效应、激发创新活力中担任着“领跑者”的角色。

  作为区域创新高地,连续举办23年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已是我国高新技术领域颇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为更好地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活力,高交会设立了具有前瞻性、开放性的初创科技企业展,为成立5年内有融资合作需求的科技类初创企业提供免费展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的平台,引入投资沃土,为创新种子浇灌金融活水。

  

 

  核心优势:融资快,纯公益,重培育

  作为力推科技创新品牌的公益性展区,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初创科技企业展将于2022年11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二楼展区西侧举办。近年来为克服疫情影响,初创科技企业展立足企业,除线下展区外,还同步设立了“线上展会”。部分大会及展区配套活动也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举行,突破了地域的限制,为展商、观众和活动嘉宾提供了更大程度的便利和最高水平的服务。

  高交会作为初创科技企业的摇篮,助力了一批科技企业的发展,例如腾讯就是在首届高交会上拿到了公司发展史上极为关键的一笔风险投资,渡过了创业之初的层层难关,成为了互联网行业巨头。往届高交会初创科技企业展集中了近50家初创科技企业参与现场展示,企业从事的行业涉及智能家居、物联网、机器人、移动互联网科技、通讯技术、数据安全、AR/VR、工业设计、新材料技术等。展区还组织了科技专家评选团评审,在当届参展企业中评选出“最具发展潜力科技企业奖”、“最佳创新科技项目奖”等奖项,并在高交会展期为获奖参展企业举行颁奖典礼,充分鼓励并支持企业发展。

  外延成长:渠道广、活动多、成效好

  高交会初创科技企业展的“火出圈”,源于高交会服务的“高精尖”。初创企业在发展初期,融资难、融资慢成为了掣肘其迈步向前的主要困境,他们期待有一个平台可以为他们提供展示的机会和融资的渠道。

  

 

  初创科技企业展依托高交会国家级的展会资源平台,每年成功吸引到各行各业的初创科技企业与专业投资机构的关注和参与,通过“以展带融”的形式帮助初创企业高效对接资本,借助高交会系列经典配套活动“项目配对洽谈活动”、“高新技术项目融资路演会”、“高新技术项目融资培训会”以及投资商会自有服务平台“投资荟”,在企业成长发展全阶段提供专业的投融资服务,让科技企业插上金融的翅膀。

  目前,高交会初创科技企业展正在接收报名,前期已报名的企业经专家小组评选后即可获得参展资格。我们共同期待本届高交会初创科技企业展的参展企业带来更多元、更丰富的创新产品和技术体验。期待再次与您共赴一年一度在深圳举行的科技盛宴!

责任编辑:小雷
焦点推荐

本站焦点

More

热门频道
  • 手机
  • |
  • 动态
  • |
  • 资讯

图文推荐

更多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