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发布大规模预训练模型标准,追一科技等产学研机构参与起草

http://www.gkjw.com.cn  2022-08-19 13:46:28  

  2022年8月16日-17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和应用评测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等机构主办的可信AI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发布了大规模预训练模型技术和应用评测标准体系以及优秀案例。追一科技作为大模型标准核心起草单位,与信通院、华为、百度、腾讯云、联通、移动、浦发银行等机构、头部企业、运营商、金融机构合作,共同参与大模型模型开发、模型能力等部分的标准编制,加快技术应用落地。

  在首批大模型应用案例的征集中,追一科技多模态交互数字人平台入选“2022大规模预训练模型优秀应用案例”,在技术能力创新与实践应用上再次获得认可。

图片1.jpg

  大规模预训练技术作为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热点,能够显著提升技术能力,有效助推人工智能工程化落地进程,成为产学研创新攻坚的重要课题。而多模态数字人作为语音、语义和视觉技术的智能融合体,面临很大的技术创新与工程化挑战,如何用大模型来加快数字人的创新与应用落地,成为业界关注的前沿热点。

图片2.jpg

  追一科技作为领先的AI数字员工提供商,很早就把大模型列为重点布局的AI创新方向之一,积累了深厚的技术能力,陆续开源了一系列的预训练模型,如SimBERT、WoBERT、中文T5 PEGASUS、roformer等,并得到了NLP领域的广泛关注与使用。

  这些技术能力,还赋能到追一科技在线机器人、语音机器人和多模态数字人等产品的实际研发与商业化应用中。其中,在多模态数字人的应用中,通过NLP预训练大模型的使用显著降低了语义理解模型在新业务冷启动场景中的数据需求量,智能交互的场景更多,比如单轮对话、多轮对话、任务型对话,可以覆盖业务引导、问题咨询、业务办理等。另一方面,CV预训练大模型也有效降低了新数字人形象开模所需要的数据量与训练时间。

  经过大模型技术的能力加持,多模态数字人可以帮助企业级用户实现极致的人机对话交互体验,更好地助力客户服务、数字化营销以及品牌赋能。目前追一科技的多模态数字人已经在追一科技数字人已经在金融、政务、电商等场景落地应用,并打造西安银行数字人、大连税务“塔可思”等多个标杆应用。

  在致力于技术创新实践同时,追一科技还积极参与大模型技术产业生态合作交流,并与信通院、AIIA等机构组织以及产学研同行携手,参与大模型标准编制和研讨交流。同时,追一科技也把自身实践经验融入其中,为大模型生态贡献力量。未来,追一期待与更多业界伙伴一起,开放合作、交流学习,共同推进中文NLP发展,让大模型更快、更好地普惠行业与企业。

责任编辑:TM
焦点推荐

本站焦点

More

热门频道
  • 手机
  • |
  • 动态
  • |
  • 资讯

图文推荐

更多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