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冰雹出席首都在线泛渲染发布会,云上数字孪生智慧城市智能运营中心受关注

http://www.gkjw.com.cn  2022-01-17 14:47:06  

  近日,由首都在线举办的“澎湃算力 渲出视界”泛渲染业务新品发布会在苏州圆满举行。数字冰雹作为首都在线在数字孪生及数字可视化方面的合作伙伴,联合创始人丁冬受邀出席,并做了《打造云上数字孪生智慧城市智能运营中心》的主题分享。

  以下内容根据丁冬分享内容整理。

  数字冰雹是提供可视化数字孪生IOC供应商的企业,IOC(Intelligent Operations Center)就是智慧云中心的概念。数字冰雹基于数字孪生的技术、产品,帮助政府和各行业客户打造IOC的平台和应用。目前数字冰雹自主研发的一套数字孪生应用开发引擎已经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公共安全等诸多行业领域有丰富应用。

图片2.jpg

  一、 数字孪生城市IOC的必要能力

  数字冰雹认为,数字孪生城市的IOC必须做到,首先在架构层面是纯云架构,基于整体云化的平台,来打造这样一个信息化平台建设的基础,在这之上,构建各种各样的应用。纯云架构的优势就说可以使用任意浏览器终端,无需安装,秒级开启数字孪生应用乃至编辑器。

  从具体实现的渲染架构来说,数字冰雹有两种技术方案:一个是流渲染;一个是端渲染。其中,流渲染,是在我们云端的服务器上,将整个数字孪生场景渲染出来,并将结果以可交互视频流的方式推送到客户端的浏览器,客户端的浏览器加载了视频流,但是允许客户进行实时操作的访问。端渲染,是将整个三维场景的模型下来到客户浏览到本地,在客户加载三维模型渲染,然后通过WebGL技术完成场景渲染,完成实时交互。

  随着5G和云渲染技术的进步,未来大量的数字孪生将采用云端渲染的方式进行,且由于云渲染采用专业的GPU服务器等,能够实现很好的渲染效果。当然,端渲染也有对本地计算机性能、网络要求低等优势。在做应用部署的时候,要根据实际场景来选择恰当的渲染模式。

  数字冰雹对两种渲染引擎都支持,且有一个统一的双核心的渲染模式,在最终应用构建的时候,可以使用一套代码完成两种引擎的调用。比如公安的指挥中心构建一个指挥IOC的平台,分局的平台需要有好的渲染呈现的效果,可以选择流渲染的架构,而下属的派出所和警务站,可以使用端渲染的架构。

图片3.jpg

  数据孪生IOC的建成和交付并不是业务的终结,需要考虑到客户业务数据升级、拓展以及新的功能开放等等。因此,我们需要以全流程、工具链的方式进行交付,真正为用户完整赋能,确保未来灵活扩展定制。

  最后,当前很多的数字孪生应用客户群体是城市政府、各行业机构等,本身就需要数据安全可靠。作为可视化数字孪生的应用来说,我们也不允许被西方卡脖子,我们要有自己的核心能力。

  二、数字孪生城市IOC的业务价值

  数字孪生城市IOC能给客户带来怎样的价值?数字冰雹认为可以分两个阶段:

  1、初级阶段

  最初是效果展示,完成的是客户静态数据和模拟数据的加载,这里面既包括每天产生的数据,也包括历史产生的统计数据等,通过数字孪生的手段把这些数据呈现出来。然后,加入一些规则的运算、报警阈值的信息,就可以实现报警和预测等价值。

  2、进阶阶段

  数字孪生城市IOC的进阶是孪生智能体,将各类数据抛上来,进行智能处置,从而进行应急预案,功能工单,以及跨部门资源协同融合通讯指挥等,并可以实现智能考评、过程智能监督、事件智能反馈等。可以主动地前置性地发现问题的隐患,将问题解决在还未发生之前。

  截至目前,数字冰雹已经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公共安全/智能制造等领域,成功交付了大量实际案例,而随着IOT/5G/云计算/大数据/AI 五大基础技术成熟,“智能孪生体”的交付也越来越多。

  三、CDS首云赋能数字孪生解决方案

  首都在线作为国内知名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能够在底层给予数字冰雹更多的赋能。比如,已经发布的星图云算力平台,通过裸金属GPU的服务器提供100%算力交付,可以更好地让数字孪生的应用发挥基础硬件的性能;首云GIC的可视化的平台,能够同时对主机进行全链指标的监控,有效降低运维的成本。

  并且,首云的交付的模式也非常灵活,可以实现虚实结合的交付,以及裸金属GPU服务器、普通物理机和CDS公有云、对象存储和网络出口的交付,这样可以帮助数字冰雹实现不同的客户应用场景都有好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TM
焦点推荐

本站焦点

More

热门频道
  • 手机
  • |
  • 动态
  • |
  • 资讯

图文推荐

更多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