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打车推出安全保镖、智能上车点 助回家之路更温暖

http://www.gkjw.com.cn  2024-02-22 10:36:50    来源: 中国网科技

  近日,在交通运输部等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高德启动2024温暖回家路服务计划,为全国各地用户提供平安、便捷、智慧的春运返乡体验。高德打车推出了安全保镖、智能上车点等服务,主动守护乘车安全、替乘客省时省钱,温暖乘客的回家之路。

  安全中心升级安全保镖,服务找人,主动守护乘客安全

  安全保镖在原安全中心各项功能的基础上进行了技术升级,能够全程检测行程路线,实时识别行车异常,主动守护乘客安全。

  高德打车产品负责人介绍,安全保镖和安全中心的区别在于,安全中心是人找服务,而安全保镖是服务找人。

  过年回家,亲朋好友聚会难免小酌。高德打车安全保镖会在乘客打车时,主动询问乘客是否酒后乘车,引导乘客酒后乘车报备、设置酒后行程呵护人。呵护人可以实时掌握行程信息,还能直接与司机取得联系。

  对于报备为酒后乘车的行程,安全保镖会全程检测,并在行程结束时主动通过IVR呼叫乘客,提醒乘客已经抵达目的地。同时,安全保镖也会将乘客酒后乘车的信息同步给网约车平台,由网约车平台提醒司机注意行车安全。


  安全保镖还能够实时识别车辆长时间停留、车辆偏航、车辆未抵达目的地、未及时结束行程或下车等情况。当安全保镖判定车辆停留时间较长或偏航范围较大时,会主动唤起App弹窗、短信、IVR语音电话、安全专线等多种方式,联系乘客确保乘车安全,并为乘客提供必要的帮助。

  此外,安全保镖保留了分享行程、紧急联系人、一键报警等各项安全功能。

  今年春运,安全保镖与车费保镖共同守护着乘客的回家之路。高德打车此前上线的车费保镖,凭借技术创新实现了主动守护乘客钱袋子。车费保镖能先于乘客主动发现车费较大波动,如波动合理,车费保镖会主动向乘客释疑,如出现不合理车费,高德打车会为乘客先行赔付。

  首创智能上车点,领衔春节打车“省钱三件套”

  为了方便司乘汇合,乘客打车时,高德打车会为乘客自动推荐上车点。高德打车在业内首创的智能上车点,既可以方便乘客就近上车,还能为乘客推荐顺路上车点,帮助乘客更加省时省钱。

  乘客叫车时,由于接单车辆及其行驶方向还不确定,智能上车点会优先为乘客推荐就近上车点,帮助绝大部分乘客步行10米内即可上车。当有车辆接单时,高德打车会根据接单车辆、乘客、目的地三者位置,对接驾路线和送驾路线一体化规划,重新精算出一条最为省时省钱的顺路路线。智能上车点会在顺路路线上,为乘客推荐顺路上车点,乘客可自行选择是否更改上车点。


  比如,乘客在路口打车,原本接单车辆直行就是目的地方向,但乘客却将上车点选在了转弯处,车辆为了接到乘客就需要先转弯、再调头,才能回到原路上。这样一来,行程可能就会多上几百米,耗时更久,车费也更高。而智能上车点就会在直行方向上,为乘客推荐顺路上车点,帮助用户省时省钱。

  高德打车产品负责人表示,智能上车点得益于高德地图全面的POI信息、强大的交通数据和先进的导航技术。传统手机叫车仅规划送驾路线,智能上车点是对接驾路线和送驾路线一体化规划,从而满足乘客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帮助乘客就近上车少走路、顺路上车省时省钱。

  春运期间,跨城回家的长距离出行、亲友聚会的多人结伴出行都很常见。实时推荐省钱路线、多途经点省钱路线功能,则与智能上车点一起,成为了高德打车春节“省钱三件套”。

  高德打车会实时根据路网路况计算和对比多条路线,如果当前路线拥堵加剧,有其他路线明显更为省时省钱,高德打车会为乘客实时推荐省钱路线,由乘客自主选择是否切换路线。

  不同于按照途经点添加的先后顺序规划路线,高德打车多途经点省钱路线功能,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了多途经点顺路规划,让春节聚会接送亲朋好友,也能更顺路、更省钱。

(责任编辑:王擎宇)
责任编辑:小雷
焦点推荐
热门频道
  • 手机
  • |
  • 动态
  • |
  • 资讯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