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公益帮扶湖南永顺基层医生:“心梗抢救成功平均时间缩短至57分钟”

http://www.gkjw.com.cn  2024-02-22 10:36:48    来源: 中国网科技

  2月2日晚,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阿里巴巴公益、阿里健康公益联合主办的2024《生命的微光·温暖医者》新年公益演讲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郎景和、王振常,蔡磊破冰驿站创始人段睿,体操世界冠军张楠等嘉宾通过精彩演讲向公众传递了温暖向上的力量。


  阿里健康公益负责人,阿里健康资深副总裁马立向广大医者表达了感谢和敬意。她表示,医学不只是冷静理性的知识和技术,更是充满人情味的搀扶和帮助。过去几年,阿里巴巴公益联合阿里健康公益为基层医生提供了专业的培训以及相应的设备,帮助他们更好地服务患者。未来还将持续投入,帮助基层医生提升能力,让他们的微光可以照亮更多有需要的人。


(阿里健康资深副总裁马立)

  本次获选“温暖医者”的向宏军医生便是湖南省永顺县人民医院心内科的一名基层受益医生。由于地处山区,永顺县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转运至具备急诊手术能力的医院至少要2小时,而几年前,县医院尚未掌握急性心梗的手术技术,面对无条件转院的患者时,向宏军只能束手无策。

  为了让医生们有能力在黄金2小时内为患者打通“生”的希望,阿里健康公益团队,为这些心内科医生搭建线上线下培训平台,并邀请了省内知名专家方臻飞教授多次实地指导,帮助提升他们的心血管介入手术能力。

  目前,永顺县人民医院已经有4位医生能够独立完成心血管介入手术,患者抢救成功的平均时间已缩短至57分钟,远优于国际标准的90分钟。


(永顺县人民医院医生在进行心血管介入手术)

  除了湖南永顺县之外,阿里巴巴公益、阿里健康公益也正在联合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介入办公室,为一些重点欠发达县域的医生提供进修培训、专家咨询、手术指导等帮助,提升县医院血管介入专科能力。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公益、阿里健康公益与各地政府共同铺设的“心电一张网”项目也在河北阜平县、江西寻乌县、北京平谷区铺开。

  该项目为乡镇卫生院配备了智能的心电图设备,通过心电云平台连接阜平县级医院,在AI技术的辅助下,县级心电专家优先处理带有危急值的心电数据,帮助乡镇基层医生对患者病情准确判断,实现实时的数据传输和上下级协同,让乡镇医生在第一时间为患者提供县级诊断服务,并采取适当的治疗措施。


  马立表示,阿里巴巴公益和阿里健康公益将持续投入更多资源帮助县域和乡镇医院提高心血管疾病早期诊断和救治能力,解决患者迫切的就医需求。

(责任编辑:朱赫)
责任编辑:小雷
焦点推荐
热门频道
  • 手机
  • |
  • 动态
  • |
  • 资讯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