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红包互动552亿次,京东云成功保障

http://www.gkjw.com.cn  2024-02-22 10:36:25    来源: 中国网科技

  2月10日消息,刚刚结束的总台春晚期间,用户在京东的互动量超552亿次!京东云成功保障了总台春晚红包互动,在最大规模、最全链路、最复杂场景成功完成了超大项目的智能化保障。

  年夜饭、看春晚,是全球华人多年来的过年方式。今年龙年春晚,京东为大家带来了30亿红包、1亿份实物好礼。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独家互动合作平台,今年京东在互动好礼的筹备力度上远超以往。总台春晚期间,用户在京东的互动量超552亿次!

  22年是京东云第一次保障春晚互动,今年是第二次。虽然更有经验了,但面临的挑战也不一样:首先要确保观众的互动体验,其次希望通过先进技术把IT成本降下来,向技术要效益。京东云应用AI大模型技术,在最大规模、最全链路、最复杂场景成功完成了超大项目的智能化保障,比如更精细流量预测、更智能资源调度、更高效人机协同演练等。

  对比22年,今年春晚保障资源利用率更高,综合成本同比22年降低了50%。智能服务24小时提供咨询,言犀数字人进入直播间,年货节期间咨询服务量3.91亿次,同比增长264%;言犀数字人带动闲时直播转化超30%。

  京东云自主研发先进计算产品稳定支撑了春晚红包互动,云舰可秒级调动超70座数据中心、超300万个容器、超1000万核算力资源。先进技术也降低了IT成本,混部CPU利用率达60%;云海通过存算分离提升了30%算力资源利用率;言犀AI开发计算平台降低大模型推理成本达90%。

  在支撑春晚红包互动扛住高并发流量,确保观众购物支付、配送正常履约,峰值高频切换等多重复杂业务场景挑战下,京东云再一次用技术刷新了“中国式保障”。


(责任编辑:张紫祎)
责任编辑:小雷
焦点推荐
热门频道
  • 手机
  • |
  • 动态
  • |
  • 资讯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