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微博发红包:财神红包秒空,月老红包领取进度仅5%

http://www.gkjw.com.cn  2024-02-22 10:36:21    来源: 中国网科技

  年轻人爱财还是爱桃花?在今年春节淘宝发发乐最后一波红包活动中有了更明确的答案。

  今年2月14日恰逢正月初五,迎财神和情人节在同一天,为迎双倍喜事,淘宝官方微博分别发放了“财神红包”和“月老红包”,用户可择需领取。结果数据显示,截止上午7点左右,财神红包领取进度为93.5%几乎秒空,但月老红包领取进度仅为5.8%。


(图:淘宝官博数据显示出的财神红包和月老红包领取情况对比)

  这届年轻人不求桃花只求财,这一领取进度的结果今早一度登上微博热搜,引发了大量网友的讨论。在淘宝官方微博评论区,不少网友表示:当然是先赚钱,有钱才能保障爱情;果然是月老祠前无人问津,财神庙前长跪不起;甚至有网友调侃:不求桃花,只求月老把我和财神拴在一起。

  当然也有部分网友选择“鱼与熊掌都要兼得”,两个红包都领到了,主打求财和求姻缘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还有网友发现领到的“财神红包”金额略高于“月老红包”后感慨:老天爷都让好好搞钱,听劝就对了!


(图:红包领取结果引发社交媒体上大量网友讨论)

  对于淘宝春节红包折射出的“年轻人只想求财不想恋爱”这一现象,有业内人士认为,根源之一在于社会价值观的转型。现在年轻人更注重自我实现了,赚钱有助于让自己实现更多的梦想和追求。

  据悉,此次淘宝官方微博发放的“财神红包”和“月老红包”均是淘宝10亿红包发发乐活动的一环,该活动自2月5日上线,已成为今年春节最受欢迎的互动活动之一,不仅上线48小时内就有1亿人领到了红包,集满2000元以上红包的也不在少数,因此,凭借满满的诚意,该活动也被网友誉为“史上最敞亮的集红包活动”。

  目前,淘宝10亿红包发发乐活动已进入最后一波发放周期,平台也进一步加码了活动力度,为网友迎来千万“红包财神”,在2月14日初五当天分享助力的用户,将有机会化身“红包财神”,帮亲友拆红包时,财神好友将迸发“神力”,助其额外获得最高18元的天降红包。

(责任编辑:朱赫)
责任编辑:小雷
焦点推荐
热门频道
  • 手机
  • |
  • 动态
  • |
  • 资讯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