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连数字赴港IPO完成备案 拟发售不超2.06亿股境外普通股

http://www.gkjw.com.cn  2024-02-22 10:36:08    来源: 中国网科技   作者: 李冰

  2月18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连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以下简称《通知书》)。

  据《通知书》披露,连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连连数字”或“公司”)拟发行不超过约2.06亿股境外上市普通股并在中国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资料显示,连连数字是一家提供数字支付服务及增值服务的公司。主要提供数字支付服务(包括收款、付款、收单、汇兑、虚拟银行卡及聚合支付等)及增值服务(数字化营销、运营支持、引流服务、账户及电子钱包、软件开发服务等),以赋能全球贸易活动,提高资金与信息的流动效率。曾于2023年6月30日向港交所递交上市招股书,中金公司和摩根大通为联席保荐人。

  据2024年1月份更新的招股书数据显示,连连数字总收入由2022年前9个月的5.32亿元增至2023年前9个月的7.37亿元,同比增长38.38%。2023年前9个月的数字支付服务总支付额为1.31万亿元,超过2022年全年。

  披露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9月底,连连数字已在9个国家及地区建立16个海外办事处;截至2023年年底,公司构建了由64项支付牌照及相关资质组成的全球牌照布局。与此同时,连连数字还利用专有技术平台及稳健的风险管理,确保实施公司的监管合规框架。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9月30日,连连数字依托全球牌照布局、专有技术平台及广泛的合作方网络,已累计服务了约320万家来自电商、服务业及制造业等各行业的商户及企业,范围覆盖超过100个国家及地区并支持使用超过130种货币进行交易。

  连连数字在招股书中亦表示,多年来,公司在应对全球贸易错综复杂的法律和监管环境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经验、专业知识及能力。因此,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符合其所在司法管辖区的监管规定的解决方案。

  中国(上海)自贸区研究院金融研究室主任刘斌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支付机构在跨境领域业务呈现蓬勃发展之势。支付机构在开展跨境业务时,其全球各地牌照布局尤为重要,会为其展业奠定合规基础。从目前我国政策扶持情况来看,跨境支付机构已迎来重要发展机遇。”

  招股书披露,连连数字提供数字支付服务及增值服务,是中国率先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全面支付解决方案的数字科技公司之一。该公司依托全球牌照布局、专有技术平台及广泛的合作方网络,建立了全球支付网络,向全球及中国客户提供全面数字支付服务及增值服务,其客户主要包括商户及企业。

  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至2022年及2023年前9个月,连连数字于报告期各年度/期间前五大客户产生的总收入分别为人民币0.61亿元、0.72亿元、0.63亿元及0.71亿元,分别占该公司总收入的10.4%、11.1%、8.5%及9.6%,份额保持稳定。

  纵观行业,在数字经济浪潮之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其中,一些中小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仍面临掣肘。以跨境电商为例,随着全球贸易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跨境商户和企业进入跨境电商市场。但一些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商户及企业往往存在诸多痛点,包括门槛高、缺乏统一的支付基础设施等。因此,跨境电商市场对高效、低成本数字支付方式的需求越来越大。

  连连数字在招股书中表示,其业务战略重心之一是服务中国跨境商户,把握全球贸易以及中国出口数字化带来的巨大且不断增长的市场机遇。

  博通分析金融行业资深分析师王蓬博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能够通过备案说明其在合规和风控能力上已经比较成熟;同时,这从侧面说明了监管支持跨境贸易便利化不断提升,鼓励支付机构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此外,预计跨境支付行业在2024年会有更多机构谋求上市。”

(责任编辑:柯晓霁)
责任编辑:小雷
焦点推荐
热门频道
  • 手机
  • |
  • 动态
  • |
  • 资讯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