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战略论坛暨金投赏案例周,添可受邀于复旦大学深度解读用户价值创新

http://www.gkjw.com.cn  2023-12-26 20:49:08  

2023年12月22-24日,第四届中国营销战略论坛暨金投赏案例周在复旦大学举办,企业高管与学者尖峰对话,共同探讨“科创与营销的协同增长”。添可作为入选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商业案例库的科创企业,CEO冷泠在现场从用户价值创新理论出发分享了品牌致胜之道。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用户价值创新:添可如何在红海中开创蓝海》一书作者蒋青云则从学术角度对添可案例的独特、典型以及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进一步指出了添可用户价值创新理论对商界和学术界的价值。

以用户价值创新凝练品牌价值 “添可奇迹”有迹可循

中国营销战略论坛现场,添可CEO冷泠回顾了添可品牌的成长轨迹。从吸尘器起家、发轫于智能洗地机,添可仅用5年时间就从0做到了百亿市场规模,创造了“添可奇迹”。在国内市场,开辟了洗地机品类的添可,市占遥遥领先,更推动洗地机品类3年突破百亿规模。洗地机行业发展史就是添可洗地机编年进化史。在海外市场,添可在美、加、英、德、法、意等国亚马逊站点洗地机市占率都稳居TOP1。今年“黑五”期间,添可海外电商全成交量增长100%。

在引领洗地机行业一路狂飙的同时,添可已构建起智能家居清洁、智能个人护理、 智能烹饪料理、智能健康生活等物联生态。食万智能料理机更是成为添可的第二增长曲线,打造了独一无二的食万数字美味生态系统,拥有不断向C端和B端延展的实力。

在添可看来,正是基于精准的用户洞察,形成了完整的价值链,把消费者需求传递到研发、设计、生产、供应链的每一个环节,才能让品牌持续创造新的价值。不断结、反思、提炼这些前沿实践经验,才有了添可独创的用户价值创新理论。

基于复旦管理学院的科创管理战略蒋青云教授随后也分享了将添可成长史作为复旦管理学营销案例进行研究的成果,从学术角度来思考添可用户价值创新理论的价值。在他看来,添可呈现出与其他中国本土企业迥然不同的发展路径。添可是能在一片红海中依靠精准的用户洞察与创新科技开创新蓝海,持续为品牌赋能。芙万洗地机是这样,食万智能料理机同样是这样。现场,蒋青云教授还从商业模式角度对食万智能料理机的营销策略进行了拆解和分析,以更好地帮助观众理解添可的用户价值创新理论。他还表示,在互联网时代,添可作为成功出海的中国智造品牌代表,同样值得深入研究。

用户价值创新:在红海中开创蓝海

“满足用户需求”,在添可这里并非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有着系统研究的方法论,是从添可无数实践经验中凝练而来。

在最开始的用户价值探索阶段,添可追求的是对用户潜在需求的挖掘。因为只有比用户更懂得用户,品牌才能让价值创造超越用户的期望。这也是企业能够不断突破,寻找到下一个增长点的关键。在用户价值创造阶段,添可作为科创品牌,往往将技术隐藏于用户需求之后。添可看重的是技术是否能解决用户实际生活难题,带来更愉快的使用体验,从而实现人与物精神层面的连接。在用户价值的传递阶段,添可在研发智能产品的基础上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做智能家电领域独具特色的“智情品牌”,利用互联网时代的品牌传播手段,实现与用户的品牌共鸣。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曾在添可《用户价值创新:添可如何在红海中开创蓝海》新书发布时评价到:“5年创业创新的实践,是本土品牌营销的成功,也是中国企业科创的成功。”而关注中国科创发展、寻求以创新科技实现企业发展以及希望了解添可管理方法论的企业、机构或个人,相信在《用户价值创新:添可如何在红海中开创蓝海》中都能有所获得和启发。

从芙万智能洗地机到食万智能料理机,从国内到海外,添可能适时找到下一个新的发展路径,并取得耀眼成绩。用户价值创新作为添可的致胜之道,理论的实践、前沿、独特,让它拥有了超越行业范围的研究价值,在不确定时代给出了确定的回答,具有宝贵的普世价值。

责任编辑:TM
焦点推荐

本站焦点

More

热门频道
  • 手机
  • |
  • 动态
  • |
  • 资讯

图文推荐

更多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