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索系统携手沃飞长空,加速“飞行汽车”走进现实

http://www.gkjw.com.cn  2023-05-31 18:27:04  

  · 达索系统与沃飞长空开展合作,拟建设端到端的一体化产品全生命周期研制平台

  · 作为一种创新交通工具,eVTOL(飞行汽车)面临安全性与适航审定、先进飞行器布局、轻质复合材料机体结构、分布式电推进,集成化能源系统等挑战

  · 达索系统基于3DEXPERIENCE平台的数字化能力,和沃飞长空共同打造全球eVTOL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最佳实践,助力沃飞长空实现从创意到交付的创新之旅

  达索系统(巴黎泛欧证券交易所:FR0014003TT8, DSY.PA)近日宣布,与吉利科技集团旗下企业沃飞长空携手,拟建设一个端到端的一体化产品全生命周期研制平台,服务于eVTOL(飞行汽车,下简称eVTOL)等创新产品的研发。

  eVTOL是一种安全可靠、环境友好、经济高效的创新性航空交通工具,被视为优化未来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交通痛点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作为用于低空环境定期载客商业运营的民用载人航空器,eVTOL也面临着安全性与适航审定、先进飞行器布局、轻质复合材料机体结构、集成化能源系统、分布式电推进系统等显著挑战,需要通过技术创新逐一破解。

  基于以需求为导向的产品研发并满足航空器产品适航性的需求,沃飞长空与达索系统合作建设一体化产品全生命周期研制平台,旨在提升以系统工程为基础的航空器整机、子系统、零部件、线缆线束及软硬件的设计研发能力、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竞争能力。同时,在飞行汽车行业极为重视的系统工程,构型管理,适航审定领域,该平台也将助力企业在安全过程设计、仿真验证与构建审核体系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结合沃飞长空业务能力提升规划及相应的数字化建设需求,达索系统3DEXPERIENCE平台提供了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开发人员可在同一平台上开展跨学科数字化协同及设计仿真一体化的研发活动,从而提升产品研发管理能力、产品追溯管控能力、产品研发成果快速重用、产品标准化程度,缩短开发周期、降低成本,确保满足AS9100D标准,并打破业务边界,构建eVTOL创新研发、制造、验证、交付、营销、售后、服务等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新范式,赋能行业全价值链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升级企业和用户新体验。在本项目的合作中,达索系统3DEXPERIENCE平台将用于飞行汽车产品的自动驾驶、垂直起降、新能源等关键技术的研发,提升新一代通用航空产品的整体解决方案。

 

  吉利沃飞长空CEO兼首席科学家郭亮博士表示 :“沃飞长空一直致力于将科技创新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为公众带来更安全、更高效、更舒适的出行体验。我们期待与达索系统携手,构建起全新的eVTOL创新研发、制造和持续运营的模式,推动全产业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不断推进城市智慧立体交通场景的实际落地,打造一个绿色可持续、数字化的立体交通生态圈。”

 

  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裁张鹰表示:“达索系统起源于航空行业,拥有 40 年的航空技术开发经验。我们希望通过携手吉利沃飞长空,将达索系统的数字化创新实践应用于此,助力eVTOL创造卓越的空中交通体验,服务于更安全、便捷、高效的未来空中出行。”

责任编辑:TM
焦点推荐

本站焦点

More

热门频道
  • 手机
  • |
  • 动态
  • |
  • 资讯

图文推荐

更多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