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年轻人 AWE2023悠尼再获中国家电创新零售优秀案例奖

http://www.gkjw.com.cn  2023-04-28 15:16:29  

  4月26日,悠尼在“数字突破 坚定增长”2023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上荣获2023中国家电创新零售优秀案例奖。在洗地机赛道,悠尼另辟蹊径选择与年轻人群同行,致力于做年轻人的第一台智能洗地机,以悠尼Smart为代表的高性价比产品实现上市即爆品,为更多品牌提供了可学习借鉴的思路,有助于打破固有边界,玩转新零售。

图片1.jpg

 

  上新即爆品连续上演 悠尼走出自己的路

  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2年洗地机赛道品牌约有160+个,在主流享受产品高均价带来的市场红利时,悠尼却选择另辟蹊径,并用行动证明了所选道路的正确性。

  今年获奖案例的主角悠尼Smart,也是悠尼今年首推的新品,通过全电商平台布局配合官方矩阵宣发,目前全渠道销量已突破20000台,让“不足千元轻松拥有高质高颜值洗地机”成功占领年轻人心智;发布品牌视频《悠尼,一起简单生活》 的同时也发起新品招募官体验活动,用新潮有趣利他的营销方式,与消费者交个朋友。

图片2.jpg

  悠尼的快速成长,其实有迹可循。2022年,在主题为“无域 有为 共生”的2022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上,悠尼首次荣获了优秀案例奖。在去年618期间,虽然品牌正式推出不到3个月,但悠尼实现销售额突破1000万,销量突破6000+台,并在抖音平台同价格带销售额排名TOP5,初步证明了品牌的高成长性。悠尼小试牛刀,首次为行业打开了新增长思路。

图片3.jpg

 

  洞察年轻人真实需求 坚持年轻化+高性价比策略

  悠尼观察到,以Z世代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的家电消费能力迅速提升,预计到2035年消费规模将达16万亿元*。同时,当代年轻人的生活状态也有了新的变化,他们是“精致懒宅”,回归理性消费,“她经济”蓬勃发展,以及单身乐活、颜值经济、人宠共生等都在重新塑造他们的消费偏好。

图片4.jpg

  正因为如此,悠尼并未跟随行业潮流采用“高价格+高品质”的普遍打法,而是针对年轻人消费特点与偏好采用“年轻化+高性价比”策略,也才造就了悠尼独有的“上新即爆款”现象。在品牌调性上,倡导“简单纯粹 悠然自得”的品牌理念,贴近年轻人的“简法生活”态度,与年轻人产生情感共鸣。

  在产品的功能设计上,则强调“产品好用”,让每一项功能都物尽其用,提升生活品质的同时拒绝“浪费”;在价格设置上,更是秉承“好的产品没那么贵”的态度,让每款产品都“价格心动”,做到极致的性价比;同时在外观设计上,追求简约潮流,色彩搭配凸显青春活力,更满足年轻人的审美偏好。总而言之,悠尼希望通过自己的产品让每个人都享受好用实惠潮流家电带来的悠然生活。

  这一策略同样也体现在悠尼对销售渠道的建设以及品牌营销矩阵的搭建上。不同于其他品牌将重心放在传统电商渠道,悠尼积极拥抱去年才初露峥嵘的抖音兴趣电商平台,仅去年618期间,悠尼抖音平台销售额就突破400万。而根据奥维云网(AVC)的预计,到2023年底,抖音电商将占据线上洗地机销额的29%。已越发适应抖音生态的悠尼,今年想必成绩也会再上一层楼。

  在品牌营销方面,悠尼则打造起以年轻人聚集地小红书、微博为核心的主要宣传阵地,通过品牌视频、内容短视频、发布活动、品牌直播间、与多领域博主合作等方式积极与年轻人进行有效沟通,增加品牌曝光和认知度,已形成颇具规模的官方营销矩阵。

图片5.jpg

  无论是如今正当红的悠尼Smart还是此前同样受年轻人追捧的悠尼Slim、悠尼F10 Pro等,都是践行悠尼这一套独特策略而实现快速“出圈”的经典案例。 “产品好用,价格心动”的悠尼还将继续紧跟年轻人群的需求变化,丰富自身策略的内涵,为行业的多元发展树立标杆。

 

  数据来源:

  16万亿元*:数据来自36氪研究院《Z世代家电消费及内容兴趣报告》。

责任编辑:TM
焦点推荐

本站焦点

More

热门频道
  • 手机
  • |
  • 动态
  • |
  • 资讯

图文推荐

更多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