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中国暖通产业大会暨第16届慧聪品牌盛会圆满举行

http://www.gkjw.com.cn  2023-02-23 15:59:14  

  2023年2月22日,由慧聪暖通与舒适家居网主办的2021-2022中国暖通产业大会暨第16届慧聪品牌盛会在北京雁栖湖隆重举行。作为中国暖通与舒适家居行业的盛会,资深专家,企业高管、行业商家代表、媒体等齐聚一堂,通过政策标准与规划、行业发展形势、企业实践、供应链建设、渠道建设、技术解决方案以及合作共享等热点内容展开深入专业讨论,共同探讨了中国暖通与舒适家居产业的最新发展和趋势。

  

 

  

 

  2021-2022中国暖通产业大会暨第16届慧聪品牌盛会不仅为行业提供了一个展示产品和技术、交流经验、建立合作关系的平台,也为推动中国暖通与舒适家居产业的发展和壮大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这也是一次机会,使得业内人士更加了解暖通行业的最新发展,为未来的商业规划和战略制定提供了重要的指导与支持。

  本次大会同步设置了中国暖通产业大会采购交易会,参展企业展示了其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吸引了大量采购商的关注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大会还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了一系列的商务洽谈机会,使得双方能够建立合作。作为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中国暖通产业大会采购交易会使得参展企业和参与商家有机会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以实现共同的市场目标。

  

 

  参与的企业包括:中山市羽顺热能技术设备有限公司、浙江中广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正理生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尔热水器有限公司、利欧集团泵业有限公司、广东积微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芬尼克兹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四季沐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太阳雨集团有限公司、中山市奥普顿电器有限公司、广东海悟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美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南方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益佳电器有限公司、佛山聚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广东瑞发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鑫雷节能设备有限公司、苏州英华特涡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爱科特环境电器有限公司、嘉兴市通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得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亿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保定跃鑫冷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江苏纯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靖江市九洲空调设备有限公司。

  

 

  大会同期举办了中国暖通产业大会政策发布会,企业嘉宾就产品技术创新、市场营销策略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工程商及采购商朋友的广泛关注。参与政策发布会的企业有:格兰富水泵(上海)有限公司、四季沐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东芬尼克兹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海悟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奥普顿电器有限公司、广东博益空调配套设备有限公司。

  

 

  致力于推动行业进步有序发展是每个企业的愿望,本届中国暖通产业大会真正将服务做到落地,打造厂商沟通有效价值平台。

  下午,2021-2022中国暖通产业大会暨第16届慧聪品牌盛会颁奖典礼如期举行。大会以“汇聚产业力量,共创低碳未来”为主题,赋能中国暖通与舒适家居产业上下游,把脉行业,携手共进,共创行业美好未来!

  

 

  中国制冷学会常务理事、原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程师吴德绳先生;天津大学热能研究所所长、天津大学教授博导、天津制冷学会副理事长马一太先生;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境能源院副院长、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理事长、教授级高工路宾先生;制冷学会副监事长,北京制冷学会监事长肖大海先生;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副教授魏庆芃先生;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会长、中国建筑学会暖通和建筑热能动力分会理事、北京土木学会暖通空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家李德英先生;北京建筑节能与环境工程协会副会长,中国清洁能源建筑应用技术联盟秘书长金继宗先生;北京工业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超女士;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电能供热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志国先生;广东芬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宗毅先生;太阳雨集团有限公司、太阳雨集团总裁陈荣华先生;四季沐歌集团空气能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勇先生;青岛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尔热水器有限公司、海尔全屋用水暖通总经理邹冰洋先生;河北省制冷学会秘书长马坤茹女士;河北省制冷学会常务理事支志先生;宁夏太阳能能源协会执行会长车玉军先生;宁夏电能替代商会副会长李国瑞先生;山西省清洁能源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白原先生;山西省空调制冷行业协会常务理事袁云增先生;山西省空调制冷行业协会理事陈瑞先生;天津市制冷设备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孟昭辉;菏泽市制冷行业协会会长曹彦先生;中山市羽顺热能技术设备有限公司招商总监李俊杰先生;利欧集团泵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邱苏先生;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金技术部经理袁润先生;北京菲斯曼供热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热泵产品线总监李思捷先生;浙江中广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守凯先生;浙江正理生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黄道法先生;三重工空调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北京事务所所长马云仲先生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办方慧聪暖通与舒适家居网总经理、慧聪集团首批合伙人彭初力先生并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国暖通与舒适家居产业大会做了介绍,他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举办这次中国暖通产业大会,通过举办大会,我们希望能够促进暖通与舒适家居行业的进步和各厂商企业合作关系的建立,并为行业的未来健康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中国制冷学会常务理事、原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程师吴德绳先生发表了致辞,中国暖通行业之所以能够呈现如此良好的发展态势,离不开大家对这份事业的倾注与投入,也希望更多年轻的暖通人能够担起重任,助力中国暖通行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境能源院副院长、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理事长、教授级高工 路宾先生发表致辞,期待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对行业的未来进行展望和讨论,一起为中国暖通产业的进步向前出谋划策。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分会理事长、全国工程设计大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罗继杰先生带来了视频致辞,表示中国暖通产业大会推动了企业的转型和创新发展,为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活力。

  

 

  作为2021-2022中国暖通产业大会高峰论坛的冠名商,中山市羽顺热能技术设备有限公司招商总监李俊杰表示,一直以来,羽顺致力于低碳生活的推进,以“追求极致,尽享完美生活”作为品牌驱动,以节能环保、低碳绿色为核心价值观,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生活体验。羽顺也希望通过对产业大会的支持,能够帮助更多人了解并认同羽顺的理念,同时也能够向更多的人展示羽顺的品牌形象和价值观。

  

 

  紧接着,大会正式开启为2021-2022中国暖通产业大会“羽顺杯”主题论坛环节。本次产业大会主办方邀请了业内资深专家以及行业头部代表性企业精英,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以专业深度的角度分享了各自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并就当前行业的最新发展问题和未来趋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境能源院副院长、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理事长、教授级高工路宾在会议上表示,目前,根据大气污染防治、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国家出台多项清洁低碳政策,积极推进清洁采暖改造工作,但根据市场调研的反馈,清洁取暖也存在一些问题。路宾强调,清洁取暖是重大民生工程,是绿色发展、减污降碳的必然趋势,要因地制宜,合理制定技术路线和策略,热源改造和建筑能效提升统筹推进,降低采暖能耗需求,积极推广热泵技术,促进绿电消纳,关注实际运行效果,加强运维监管,布局维保服务,形成长效可持续机制。

  

 

  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副教授魏庆芃带来了《Money talks,Carbon Talks,CHINA HVAC talks - 暖通空调产业支持中国高质量低碳发展面临的阻力与突破口》的演讲。魏庆芃表示,创新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硬道理”,中国首创(低阻循环+热泵+多环节蓄能)实践可行。魏庆芃总结,技术经济持续进步不追求“孤岛零碳”,而是“协同降碳”:不等靠要,自主贡献,自下而上。建筑、公共机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农业园区降碳路径是相通的,抓手在能源利用系统,从需求“用”出发,灵活、分散,用好能源;经济可续有“利”,实现消费侧零边际成本用能,不仅保障用能,而且 “自由用能”。

  

 

  广东芬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宗毅带来了《抓住低碳大变局的机会》的主题分享。宗毅认为,下一个大变局时代将会是健康绿色住宅,中国的房子可以重新再定义一次。同时,宗毅给出了未来低碳住宅的“三步走”畅想:第一步:从独栋别墅开始,从发达地区城乡结合部开始实验,打磨产品,让理念认同的人先住起来,形成社群带动效应,同时影响政府产业政策。第二步:在主流城市推广新的理念,让高净值人群加入进来,推动政府制定产业政策。第三步:大批量节能房屋的改造,变成国家标准。

  

 

  北京菲斯曼供热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热泵产品线总监李思捷带来主题为《欧洲暖通行业发展趋势及系统解决方案》的分享,李思捷提到,日前机构预测,未来5年欧洲热泵安装数量将翻一倍以上,欧洲热泵数量预计将新增1000万台,这对于国内热泵出口来说是个绝佳机会。作为供热行业的技术强者及环保践行者,菲斯曼多年来一直提供低排放、高能效的燃油、燃气供热系统以及太阳能系统、木材燃烧设备和热泵。面对欧洲蓝海市场,菲斯曼将加大热泵领域的投入,助力清洁能源走向全球,覆盖全球。

  

 

  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金)大金技术部经理袁润做了主题为《中央空调节能减碳思路》的演讲,袁润表示,低碳工艺要求空调生产过程中要注重从源头限制CO2排放,可通过节能新技术的开发应用、高效节能设备和绿色能源的使用、系统可视化消除浪费、优秀改善案例的水平展开等手段来实现生产减碳,同时还提到了大金的IoT智能控制系统,可通过空调与互联网的结合,实现空调的运行节能。

  

 

  作为中国暖通与舒适家居行业的“奥斯卡”,慧聪品牌盛会密切关注企业的成长,旨在全方位树立企业品牌影响力。本届慧聪品牌盛会精心设置重量级行业奖项,表彰行业优秀杰出的企业品牌及暖通与舒适家居服务领域里的优秀商家,致力推动暖通与舒适家居行业纵深发展。自活动启动以来,受到广泛的覆盖人群、超高影响力,受到全国各地企业和经销商、工程商、采购商的热切关注。此时,各项荣誉大奖正式揭晓!

  2021-2022年度中央空调十大领军品牌

  东芝空调 东芝开利空调销售(上海)有限公司

  积微GCHV 广东积微科技有限公司

  三菱重工空调 三菱重工空调系统(上海)有限公司

  大金 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美的 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格力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海尔 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

  日立 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

  特灵 特灵空调系统(中国)有限公司

  奥克斯 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

  

 

  2021-2022年度空气能热泵十大领军品牌

  中广欧特斯 浙江中广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生能 浙江正理生能科技有限公司

  芬尼克兹 广东芬尼克兹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美肯 广东美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四季沐歌 四季沐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太阳雨 太阳雨集团有限公司

  瑞星高科 广东瑞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海尔 重庆海尔家电销售有限公司

  美的 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格力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2021-2022年度空气能热泵十佳杰出品牌

  博志 河北博志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海悟 广东海悟科技有限公司

  聚阳 佛山聚阳新能源有限公司

  普瑞思顿 广东瑞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伊蕾科斯 广东伊蕾科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2021-2022年度燃气壁挂炉十大领军品牌

  羽顺 中山市羽顺热能技术设备有限公司

  菲斯曼 北京菲斯曼供热技术有限公司

  威能 威能(中国)供热制冷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小松鼠 广州迪森家居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博世 博世热力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2021-2022年度电采暖十大领军品牌

  奥普顿 中山市奥普顿电器有限公司

  益佳 中山市益佳电器有限公司

  2021-2022年度采暖散热器十大知名品牌

  锐标 天津锐标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2021-2022年度最具影响力二氧化碳热泵品牌

  宁波美科 宁波美科二氧化碳热泵技术有限公司

  2021-2022年度最具匠心/影响力除湿机品牌

  AIRPLUS艾普莱斯 宁波爱科特环境电器有限公司

  2021-2022年度水泵匠心品牌

  南方泵业 南方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2022年度卓越影响力电动执行器品牌

  通泰 嘉兴市通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021-2022年度最佳控制元器件制造商

  麦吉克 宁波麦吉克自控设备有限公司

  2021-2022年度卓越影响力全屋采暖方案定制品牌

  三翼鸟全屋采暖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尔热水器有限公司

  

 

  终身成就奖

  马一太

  

 

  2021-2022年度中国暖通行业代理/经销/工程100强

  

 

  

 

  

 

  

 

  

 

  

 

  

 

  

 

  

 

  

 

  

 

  

 

  

 

  

 

  在激动人心的颁奖盛典之后,参会的行业的协会专家,企业代表,商家代表一起参加了财富晚宴。

  

 

  慧聪暖通与舒适家居网总经理、慧聪集团首批合伙人彭初力先生作精彩致辞,随后一起为大家祝酒,祝愿暖通行业再创辉煌!

  随后,佛山聚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工程项目总监宋俊臣带来了主题为《无畏严寒 低温制热 聚阳光伏热泵让空气能更节能》的分享。聚阳光伏空气能热泵,作为基于太阳能光热技术的增效热泵,其能效比常规热泵高出30%,符合环保节能新趋势,深受海内外市场与顾客喜欢。

  

 

  聚阳始终坚持“服务优先·让客户满意,从心开始·创百年企业 ”的企业愿景,立志成为中国空气能行业的领导者。宋俊臣表示,聚阳空气能会继续在2023年加大研发与品控投入,如今已经攻克低温高湿情况下的低温技术,将进一步挑战更极寒工况下的低温技术,也希望未来聚阳能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

  

 

  2021-2022中国暖通产业大会暨第16届慧聪品牌盛会的成功举办,为中国暖通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对于促进行业的进步具有重要的意义。期待下一届大会的到来,各企业以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和更高水平的交流,为推动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中国暖通产业大会暨慧聪品牌盛会迄今为止已举办了十六届,慧聪暖通与舒适家居网不仅见证了技术的革新、行业的发展以及无数企业的成长历程,在打造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也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注入了一股强大的推动力。期待未来,携手企业共同推动行业的品牌发展和建设,共创佳绩,再创辉煌。

  特别鸣谢:2021-2022中国暖通产业大会暨第16届慧聪品牌盛会由中山市羽顺热能技术设备有限公司论坛冠名,浙江中广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正理生能科技有限公司、东芝开利空调销售(上海)有限公司、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尔热水器有限公司协办,利欧集团泵业有限公司礼品赞助,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燃气具分会联合主办,中国制冷学会、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北京建筑节能与环境工程协会、中国清洁能源建筑应用技术联盟、天津大学热能研究所、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电能供热专业委员会联合指导。

责任编辑:小雷
焦点推荐

本站焦点

More

热门频道
  • 手机
  • |
  • 动态
  • |
  • 资讯

图文推荐

更多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