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光同行,未来可期,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http://www.gkjw.com.cn  2022-12-03 00:23:26  

  2022年12月1日,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向光年会闭幕式上,2022向光奖荣耀揭晓。

  “2022向光奖”由向光未来主办,财新国际、创业邦联合主办,善达网承办,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中国影响力投资网络CIIN提供行业协同。向光奖的设立,是为了挖掘和鼓励以商业创新和社会创新创造可持续社会价值的杰出实践,以行业标杆推动商业向善和资本向善,让更多的企业和投资机构看到,将社会价值创新融入使命和实践,能够为企业带来更具韧性的生命线,也能够帮助企业探索第二曲线开启增长的新纪元

  2022向光奖是向光奖的第五届评选。一路而来,向光奖见证并参与了中国社会创新生态的不断发展,覆盖和联结了广泛、多元的社会创新参与者,以面向社会价值的创新共同体,共同打造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时代道路上的发展新范式。

 

500+ 申报主体,社会价值创新潮流已至

  “向光奖”作为中国首个具有国际先进理念,面向中国社会企业、影响力投资机构、商业向善企业、向善学术研究者以及行业推动者的纯公益性年度奖项,2022年收到来自509个申报主体的奖项申报,包括腾讯、小米、复星、安踏、玛氏等国内外知名企业,Oatly、元气森林、宇谷科技、愿景和家等潜力无限的独角兽,以及国投创益、IDG资本等引领资本向善的投资机构,以及更多社会价值创新型企业、研究机构和行业推动者。

  社会企业、影响力投资以及商业向善在中国的发展方兴未艾,2022向光奖申报主体的扩大意味着主流商业机构对商业向善、资本向善的关注度在不断提升,社会价值创新的向善生态也在日益成熟。正如创业邦创始人兼CEO、2022向光奖主席团联席主席南立新女士在致辞中所期待的,我们希望能通过“向光奖”寻找更多资本向善、商业向善的引领者,鼓励对行业发展有催化和带动作用的行为。

 

80+ 专家评审,精炼社会价值创新方法

  2022向光奖邀请了85位来自学术界、商业界、投资机构、社会组织、专业媒体等领域跨界的专家参与到评审过程,在多轮奖项评审中,保障奖项评审的专业、公正和包容,从多元的视角吸纳广泛的专业意见。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向光奖将持续协同“最强评审团”的专家,基于向光奖中所涌现的优秀企业、项目实践和投资实践,开展围绕社会价值创新的深度研究,总结企业参与社会价值创新模式,以及适用于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的实践路径和方法

  财新国际董事总经理、财新传媒副总裁、2022向光奖主席团联席主席李昕女士在致辞中如是解读,“向光奖”的评选是近距离观察和审视中国商业和资本生态的机会,也是了解中国向善企业发展现状,系统性地向其读者展示商业向善群体的机会。向光未来、向光智库、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中国影响力投资网络CIIN将协同更多的研究者和实践者,支持更多的企业和投资机构参与到商业向善、资本向善的过程中,共建绿色、公平、美好、可持续发展的社会。

 

聚合向善力量,共建社会价值创新生态

  在2022向光年会闭幕式上,组委会荣耀揭晓了6类8大奖项的结果:

  · 2022向光奖|年度社会企业TOP10

  · 2022向光奖|年度商业向善TOP10

  · 2022向光奖|年度向善企业家TOP10

  · 2022向光奖|年度影响力投资人TOP5

  · 2022向光奖|年度影响力投资最佳实践TOP5

  · 2022向光奖|年度学术研究TOP10

  · 2022向光奖|年度杰出贡献TOP5

  · 2022向光奖|年度向光同行TOP5

  共60个企业、投资机构、企业家、投资人、研究机构和研究者获得了2022向光奖的年度荣誉,和所有五百多位申报者、八十多位专家、以及所有往届奖项的参与者一起,共同构建了社会价值的创新生态。向光奖主办方也期待通过向光奖的平台,链接更多认同并践行商业向善的企业家、践行资本向善的投资机构、研究者和行业伙伴,推动中国商业和投资重塑使命,向善发展。合力共生,一起向光而行!

 

  2022向光奖获奖名单

微信图片_20221202225644.jpg

责任编辑:TM
焦点推荐

本站焦点

More

热门频道
  • 手机
  • |
  • 动态
  • |
  • 资讯

图文推荐

更多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