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会先进制造展:科技创新开繁花,智能制造结硕果

http://www.gkjw.com.cn  2022-11-09 13:31:55  

  2022年11月15至19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将如约而至。历经多年发展积淀,高交会已成为引领我国新技术、新产品、新行业的前沿风向标、革新驱动器。同期在高交会福田展区(深圳会展中心)9展馆举办的先进制造展将继续火热造势,聚焦我国智能制造技术,在高交会技术成果转化全链条的基础上,集中展示、高效对接、精准配对,全力实现科技成果全方位落地、高质量转化。

  

 

  深圳作为我国高科技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重镇,于今年出台培育发展壮大“20+8”产业集群的政策,剑指“制造业立市”,旨在打造万亿级、千亿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科技创新需要土壤,成果落地需要光照,高交会肩负起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园丁职责,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秉持开放创新初心,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搭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催生出一大批自主创新的高科技企业。作为特色展区的先进制造展,一直是展示中国前沿“智能制造技术”的重要板块,多年来受到广大参展商、工业制造从业者的关注和喜爱。

  

 

  本届先进制造展区细分为智能制造和工业机器人等专区,重点展示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智能工厂、工业个性化定制、激光产品、高端装备和工业互联网等相关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现已有黎明工业、红旗电工、元橡科技、南极光铝业、捍防实业等众多家企业签约参展。其中,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发展迅猛的深圳市红旗电工科技有限公司(展位:9C01-7)是一家从事弱电线缆产品的现代化科技企业,集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为一体。公司成立于2005年,科研力量雄厚,工艺技术精湛,生产设备先进,制造能力强大,拥有国际专业水平的科研专家研发团队及科研园地、国际先进技术控制的成套自动化生产设备制造中心。目前,“红旗电工”系列产品被欧洲科技质量监督评价委员会评定为市场推荐品牌,并多次荣获国内外科技质量优秀奖,产品远销欧盟、俄罗斯及东南亚等地区。本届先进制造展的舞台集结了众多细分行业的领军企业,它们在此同台竞技、各显身手,全力展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迷人风采,全情释放先进制造业的创新活力。

  在先进制造展智能制造专区中,“个性化定制整体解决方案”无疑成为关注焦点,展会现场将集中展示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打造的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的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以及标准化智能制造等多种个性化定制整体方案。据组委会介绍,将在9C01-6展位展示的“专精特新”企业---元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智能立体视觉软硬件一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元橡科技运用自主知识产权叠加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坚持软硬件一体化发展,产品包括双目立体视觉芯片、处理模块、双目摄像头模组、双目标准化产品、双目定制化相机等,搭载元橡软件系统,可根据客户需求“量体裁衣”,进行定制化开发,满足不同的技术需求。

  在先进制造展的另一个专区---工业机器人专区内,捍防(深圳)实业有限公司(展位:9B04-2)将通过语音和文字、灯光提示警情内容,让检查人员变得更专业,让隐患现场人员远离危险,从根本上解决触电事故和电气火灾的发生,被誉为业内第一个“会说话”的检测/监控系统。捍防作为我国首个提出“主动用电安全理念”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12项发明专利、25项实用新型专利等四十余项知识产权,研发出的“用电安全智能分析仪”“用电隐患感知插座”“电气隐患智能监控系统”已在安监、消防、网格等部门全面使用。捍防的“主动用电安全”理念改变用电安全领域几十年的被动局面,提供在“隐患发生时,危险发生前”安全的快速解决方案。

  先进制造展依托高交会国家级展会的丰厚资源,同期还将举办一系列相关配套论坛活动。其中,由前瞻产业研究院、工业服务联盟等主办的“2022新能源制造产业服务高峰论坛”将于11月17日在高交会福田展区(深圳会展中心)5楼菊花厅开启头脑风暴。前瞻产业研究院院长徐文强徐文强、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所光伏太阳能中心实验室主任以及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肖旭东等嘉宾将坐镇论坛,着眼制造产业新形势,共话锂电池发展前景、自动驾驶技术及汽车产业智造领域的机遇与挑战。此外,先进制造展还将为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带来“2022智能制造与数字技术融合论坛”“科创中国.微波智造双新高峰论坛系列”“智能提升制造业竞争力”等多场有真知灼见和实操干货的学习交流活动,期待与您一同在高交会感受中国“智能制造”的动人魅力。

  

 

  11月的深圳,勇立“创新潮头”。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将加大规模、更具特色,在延续以往的基础上,在展览规模、专业化水平提升、展会模式创新、信息化技术运用、绿色办展等方面都做了全面升级。让我们满怀期待,聚首高交会福田展区(深圳会展中心)先进制造展,沉浸式体验新技术、新产品带来的感官盛宴!

责任编辑:小雷
焦点推荐

本站焦点

More

热门频道
  • 手机
  • |
  • 动态
  • |
  • 资讯

图文推荐

更多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