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老年需求 千尺学堂在线二胡课让“银发群体”生活更丰富

http://www.gkjw.com.cn  2022-11-07 18:19:58  

  根据2020年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我国老年人口已经达到2.64亿人,到“十四五”末期,将突破3亿人。同时,伴随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我国老年人的消费结构和消费需求发生显著变化,逐渐从生存型消费走向享受型消费。银发浪潮的背后,是潜力巨大的“银发经济”。

  银发经济又叫老年经济,主要是指与老年人群相关的经济活动,包括日常消费、家政服务、健康服务、旅游娱乐、教育服务等,影响生产生活各个领域,蕴藏着无限的潜力和机会。

图片1.jpg

  2022年2月,国务院印发《“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提及“大力发展银发经济,推动老龄事业与产业、基本公共服务与多样化服务协调发展,努力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坚持积极老龄观念,拓展经济空间,满足老年人的多元化需求,成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方面,也成为拓展银发经济发展新空间的重要着力点。

  当前,伴随互联网的不断渗透,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正在通过线上平台享受教育资源和服务。据国家开放大学公布的信息显示,2021年底,老年大学线上注册用户数已经达到630余万人,超过线下学员573万人次。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希望通过互联网进行在线兴趣学习,提高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已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

  为满足中老年群体在线学习需求,提升中老年群体的精神气质,帮助他们培养兴趣爱好,充盈内心世界,千尺学堂推出在线二胡课、电子琴课、书法课等兴趣课程,丰富中老年群体精神文化生活。

  以二胡课为例,为更好地传承民族文化,让更多中老年人体验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千尺学堂结合用户的实际情况,采用循序渐进的教学原则,制定科学的教学方案,从二胡的选择和使用、练习二胡的正确姿势等基础知识入手,讲解二胡的基本要领和技巧,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使学员们对二胡演奏有更深入的了解。

  对于二胡新人来说,耐心、细致、且有多年教学经验的老师能带领学员快速入门。为保障教学质量,千尺学堂教研团队由实战经验丰富的二胡课程老师任教,并采用在线直播的教学方式,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得到专业指点,更大限度提升用户的学习效果。

  为增进用户学习兴趣,千尺学堂还设置用户互动社群,用户在社群里可分享自己学习感受和所学知识技巧,与老师和同学交流互动。课后,还会有助教老师针对性解答用户的疑惑和问题,帮助他们轻松掌握二胡学习的方法技巧,用二胡演奏动听的乐章。

  老年人需要五谷杂粮,更需要精神食粮。未来,千尺学堂将积极践行企业使命与社会责任,以更加适老化的方式培养中老年群体学习兴趣,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中老年人生活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小袁
焦点推荐

本站焦点

More

热门频道
  • 手机
  • |
  • 动态
  • |
  • 资讯

图文推荐

更多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