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盾-2022 | 永信至诚助力智慧城市安全测试,夯实数字政府安全基座

http://www.gkjw.com.cn  2022-08-19 10:13:28  

  8月17日,以“夯实安全基座,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粤盾-2022”广东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圆满闭幕。永信至诚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圆满支撑了本次省级全领域覆盖的特大规模实网攻防演练,这也是永信至诚连续三年助力“粤盾”进行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深度检测,打造智慧城市安全测试和数字经济发展安全护航的实践高地。

图片1.jpg

  深化智慧城市安全测试,夯实数字政府安全基座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4月19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强调,要全面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把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会议指出,要始终绷紧数据安全这根弦,加快构建数字政府全方位安全保障体系,全面强化数字政府安全管理责任。

  “粤盾-2022”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保密局、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广东分中心、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本次演练以“以练促建、以练促改、以练促管、练建结合”为原则,将广东省范围50个省级部门和21个地市的120个实际运行的重要政务系统纳入攻防演练范围,集结了50支国内优秀网络安全攻击队伍,运用永信至诚春秋云服安服管控-攻防演练平台,展开为期5天的实兵、实网、实战攻防演练,全面检验全省数字政府安全保障能力,深入排查重要基础设施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隐患,督促形成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协同联动机制,建立健全动态监控、主动防御、协同响应的数字政府安全保障体系。

图片2.jpg

图片3.jpg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特别设立网络安全意识互动展区。钓鱼邮件体验、意识闯关游戏、弱口令暴力破解、专注关基保障安全、DDOS攻击体验等高度贴近实际业务需求的多元化、互动性展项,吸引众多嘉宾驻足参观了解。演练与科普竞相呼应,实战与场景相互映射,立体呈现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的生态主题,全方位宣贯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的重要性与迫切性。

图片4.jpg

图片5.jpg

  筑牢安全防线,护航数字经济安全发展

  2022年6月23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出,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是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引领驱动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社会建设、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加快数字化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基础性和先导性工程,是创新政府治理理念和方式、形成数字治理新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广东在全国率先部署启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并始终将保障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作为数字政府建设的生命线,特别是举办“粤盾”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为加强数字政府建设、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连续三年的“粤盾”攻防演练,有力检验了全网安全防护能力,并形成了一批务实管用的演练成果,对于提升数字政府安全防护及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数字政府建设安全防线,进一步推动网络强国、数字强国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图片6.jpg

  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本次“粤盾”数字政府攻防演练的技术支持单位,永信至诚将充分立足数字经济发展现实需求,通过“产品x服务”的创新理念和“攻防兼备、人才济济、平行仿真”的核心优势,打造场景化解决方案,为数字政府建设和数字经济安全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小袁
焦点推荐

本站焦点

More

热门频道
  • 手机
  • |
  • 动态
  • |
  • 资讯

图文推荐

更多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