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全光WiFi:光纤到房间,从此信号“绝绝子”

http://www.gkjw.com.cn  2022-05-17 15:16:03  

  “宅经济”盛行,加之开放二胎及三孩政策已行之有年,我们的家正在发生“美妙”的变化。随着“改善房”换房潮的到来,升级全千兆宽带、全家WiFi等室内网络“新基建”成为当前固网市场最主流的需求。小公寓升级大别墅,小两居变身大平层……住进大房子令人开心,但烦恼随之而来——房子越换越大,上网体验却越来越差。你有同感吗?

  

 

  大别墅,Wi-Fi信号“躲猫猫”怎么破?

  王女士乔迁一年有余,谈及搬家后的“网络”体验,她的遭遇具有代表性。“我甚至绘制了一份信号强度的‘战术地图’。”王女士半开玩笑地向记者吐槽:“客厅+书房信号最强,实测达到千兆网速,这里是我家的中枢,包括视频会议、文件传输,我和老公都来这里‘蹭网’办公;二楼主卧信号差一些,次卧位于角落位置,信号更差,所以孩子有时会去主卧‘蹭网’打怪;至于二楼卫生间+衣帽间……信号若有若无吧。”

  诚如其言,传统家庭宽带有个非常大的问题,就是除了路由器所在的房间Wi-Fi覆盖良好,穿墙后信号和网速都衰减严重,因此其他房间往往信号薄弱,很多大户型用户的体验尤为深刻,常常是从客厅走到阳台,Wi-Fi信号就开始“躲猫猫”。

  对王女士来说,烦恼还不止简单的手机信号弱或传输速度慢——现在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产品,都需要Wi-Fi连接,更何况还有家庭成员的各种终端设备……一个家庭几十个终端在网互联的现象已不鲜见,采用常见的家用无线Wi-Fi方案无法满足高端住宅用户对网络的需要。

  “这次搬家装修,特意为智能家居系统预留了位置,同时添置了一些设备。如果网速不给力,总觉得自己距离‘智慧家庭’的未来渐行渐远。”王女士说。

  近日,中国移动全光WiFi业务全网上线试商用,掀起了全光WiFi业务办理的热潮,越来越多的大户型家庭竞相升级中国移动全光WiFi千兆组网,积极拥抱全屋千兆上网体验。

  中国移动全光WiFi:角落网络广覆盖,全家信号绝绝子

  中国移动全光WiFi解决方案,在光纤到达每个房间的基础上,能够通过丰富的全光组件和灵活极简的组网模式,将超千兆的Wi-Fi网络覆盖到家庭的每个房间,满足全家人高带宽、低时延、多联接、无感知的上网需求。

  房子太大,网络死角如何解决?移动全光WiFi采用目前传输最快的介质——光纤,通过光纤布放实现千兆Wi-Fi热点入房间,有效解决Wi-Fi信号穿墙衰减问题,全面提升家庭千兆网络体验。无论是跨层别墅、还是复式房屋,都能拥有丝滑网络体验。

  铺设“全光纤”成本会很高么?移动全光WiFi将室内宽带全部替换为光纤,一次布线,一劳永逸。光纤材料性能优异,可降低80%的网络线缆成本。且寿命高达30年,是普通网线的3倍,超高性价比,超强网络覆盖,轻松满足家庭数字化升级新需求!同时,安装移动全光WiFi,中国移动提供智家工程师专属服务,上门设计,快速无忧,安装放心,服务贴心。

  数据显示,在入户带宽相同的情况下,采用全光WiFi组网方式的测试结果明显优于传统组网方式,全光WiFi网络实现一张光网、mesh组网、兼顾多径效应,让用户实现无感知的网络间切换,真正实现云VR、在线办公、电竞、在线教育等高价值业务随时随地“零卡顿”,全家信号绝绝子,全方位满足家庭高质量网络需求。

  中国移动全光WiFi为智慧家庭提供了可持续演进的高品质网络——随着全光WiFi的普及,越来越多用户在屋内任何一个角落都能感受到千兆全光WiFi接入的优质体验。未来,中国移动将致力于进一步为用户打造全场景智慧空间,让每个家庭都能深度拥抱数字化生活,享受更多便利与智慧体验。

责任编辑:小雷
焦点推荐

本站焦点

More

热门频道
  • 手机
  • |
  • 动态
  • |
  • 资讯

图文推荐

更多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