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ChatGPT到智慧家居 智能家居引领者添可将再度乘风而起

http://www.gkjw.com.cn  2023-02-20 14:45:59  

  仅用2个月ChatGPT就实现全球用户突破1亿人,比尔盖茨断言“这项技术诞生不亚于互联网或个人电脑的诞生”。其中一大影响,ChatGPT的到来或将成为智能家居向智慧家居转变的关键。作为凭借智能科技领跑智能家居的先行者,添可与ChatGPT在发展理念上不谋而合,实际应用上相得益彰,两者的相遇必将擦出更具创造性、革命性的火花,为添可进军智慧家居新赛道提供更大的先发优势,持续引领行业新发展。

图片1.jpg

  ChatGPT横空出世 添可领衔迈入智慧家居领域

  ChatGPT是由OpenAI训练的语言模型,是一种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应用,通过模仿大量文本数据的语言模式来回答问题。简单而言,就是一个有海量知识储备、同时还能学习和理解人类语言的聊天机器人程序,强大的“理解力”是它超越其他智能系统的核心优势。

  这恰好能很好地解决目前智能家居在与用户交互上的局限性、单调性、场景功能不完善性等难题。当类ChatGPT的技术与智能家居相结合,用户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ChatGPT更能了解独立个体用户的真实想法与需求,从而给出拟人化的高效反馈与交流,让被动智能转向主动智能,推动智能家居真正迈入智慧家居新赛道。

  ChatGPT也能将智能家居单品从生活辅助工具转变为家中的“智能管家”和陪伴者,充当老人的监管者,孩子的辅导老师等等,为用户带去更多的情绪价值。

  而要让类ChatGPT技术与智能家电产品真正融合,就势必会要求品牌首先对智能科技有着深度的理解与钻研,才有能力对这一新技术实现快速反应和吸收,在未来智慧家居领域新战场占据更有利地位。

  添可作为高端智能生活电器品牌,始终将智能科技作为品牌创新突破、推动行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并已积累了大量的专利与人才。ChatGPT的出现,一方面验证了添可战略的正确性与前瞻性,同时也为添可快人一步将这项技术应用于下一代智慧家居产品研发,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趋势。

  “会思考”与ChatGPT都为更懂你 添可稳步向前

  添可“出圈”依靠的是芙万1.0智能洗地机,其成功的关键就在于将洗地机从基础的功能机升级为“会思考”的智能单品,率先研发出能够自主识别脏污的智能科技,重污重洗、轻污清洗,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

  芙万空间站作为添可推出的又一革命性产品,“空间站”能够实现自动补水、排污、清洗污水桶、整机自清洁、离心风干、UV除菌、无线充电以及收纳,不仅更智能,而且更全能,带领洗地机行业从智能迈向了智能空间站,解决了用户“不倒污水不脏手”的痛点,让芙万系列的智能化水平达到了新高度。

图片2.jpg

  在芙万不断探索智能科技在清洁领域的更多可能的同时,布局在烹饪料理领域的食万3.0 Pro智能料理机正将另一幅更宏大的智能画卷展现在众人面前。它不再仅仅是一件智能单品,而是形成了以食万3.0 Pro、食万净菜、添可生活APP三位一体的食万生态体系,代表着添可所推崇的“简单、快、好吃”的全新生活方式,也意味着添可从智能单品向物联网全链路智能生态体系的升级与转变。

  添可布局健康生活领域的饮万智能净水机也不甘落后。通过AI算法,PWM(脉冲宽度调制)技术,饮万能根据机器所处的不同环境条件,自动获取机器的热水、常温水当前数据作为参数,精准调节冷水和热水的出水,实现不同时间、地点、温度等条件下都能够多温度、稳定、大流量出水。即无论用户选择四档温度中哪一种温度的水,饮万都可以根据用户需求通过算法自动调整混水比例,使出水满足用户所需,这正是产品根据需求做出思考适应的体现。此外,饮万采用医疗级316L不锈钢内胆,用空自动补水,沸点可根据海拔自适应调节,一秒即热无冷水段,充分体现了“会思考”特质。

  令人惊喜的是,当饮万与食万3.0 Pro被添可创造性地合为一体,便有了“饮食CP”,也让“智能厨房”成为现实,添可也具有了进一步向上攀登、构建智慧厨房乃至智慧家居生活的坚实基础。

图片3.jpg

  随着添可多品类产品的推出,添可在更多维度对“会思考”进行了丰富的诠释,例如摩万2.0智能吹风机就能智能感知头发干湿程度并适时开启护发模式。追根究底,添可希望产品“会思考”,就是要让产品能更懂用户,添可科技创新的底层逻辑与ChatGPT的设计理念可谓不谋而合。

  随着ChatGPT的到来,这一新技术将进一步加快添可在智能科技上的研发步伐和成果应用,添可也将凭借在智能科技上积累的长期优势成为推动智能家居向智慧家居的转变的中坚力量。另一方面,添可“会思考”的能力也将得到大幅提升,为用户的生活带来更多便捷与个性化服务,提供更多的情绪价值,以智慧家居更好地服务用户的梦想生活。

责任编辑:JD
焦点推荐

本站焦点

More

热门频道
  • 手机
  • |
  • 动态
  • |
  • 资讯

图文推荐

更多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