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科云链(1499.HK)助力国内城市数字化加速 科技赋能打开新篇章

http://www.gkjw.com.cn  2020-09-18 21:58:03  

  今年4月,作为创造信任的信息基础设施,区块链技术研发进一步被发改委列为“新基建”,与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关键信息技术并列,受到政策的高度重视。区块链产业发展迎来新一轮的黄金发展期和政策红利期。而疫情之后,经济向数字化加速转型,迎来新机遇,作为区块链技术领军企业之一的欧科云链正崭露头角。

  迎接数字经济转型大浪潮,欧科云链签约“金洽会”数链全球

  9月17日,南京金洽会河西·建邺专场活动暨江苏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隆重举办,本次活动不但邀请了京东、拼多多、快手、亚马逊等国内外互联网头部企业作为参会嘉宾,作为该会议的重点——引进数字化经济重点项目落地签约仪式,还特别邀请了金融科技、数字经济等领域领先的海外上市公司前来参与,如哔哩哔哩、金山软件、欧科云链等,从本次活动高规格和国际化的成色,不难看出活动的主题正是“数链全球”,中国的数字化和技术最终将面向全球,面向国际。

  本次活动有着深刻的背景。随着我国网民及线上经济规模持续增长,5G、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应用与产业布局不断落地,我国数字经济呈现出蓬勃发展趋势,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

  上海社科院应用经济研究所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宏观影响力评估及中长期税收政策走向设计》报告中预测,中国数字经济规模有望在2026至2030年间超越美国。到2030年,中国数字经济有望迈过150万亿元大关。数字化转型不但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还创造了许多新的经济机会。

  同样是今年4月,南京市政府敏锐地意识到数字经济的潜力和重要性,果断出台了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在打造数字名城“一盘棋”中,建邺区将发挥中新合作国际化平台以及头部企业聚焦优势,将重点聚焦在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数字金融等领域。在本次金洽会上联合优势企业,共谋未来,得到很好的体现。

  整个金洽会期间,建邺区签约项目投资金额526.6亿元,签约项目总数40个(重大项目共计36个),其中也包括了欧科云链签约的金融合作项目。

  据悉,欧科云链金融项目落地南京建邺区,是一个意义非凡的美好开端,也和南京政府所规划和聚焦的数字金融紧密配合,后续也会陆续加快在南京落地其他的区块链应用场景或技术输出和服务方面的战略合作。

  总而言之,南京作为国内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的领头羊和示范性城市,加上背靠控股股东欧科集团且在区块链行业经验及技术优势突出的欧科云链,有着共同愿景和目标的两者,势必能在数字经济转型大浪潮中,以科学创新的路径积极探索出构建具备可持续发展和开放共建共享的城市数字生态平台的新标杆模式。

  致力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及应用,欧科云链战略转型成效卓著

  2013年成立的欧科云链集团是中国本土成立时间最早的区块链企业之一,集团一直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研发与商用,现已发展成为全球化的大型区块链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欧科云链集团旗下现有多个业界知名品牌及实体,涵盖区块链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研发、区块链产业投资、区块链项目孵化、持牌数字资产交易等业务,旗下还有一家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欧科云链控股。

  背靠实力强大且国际化视野广阔的集团母公司,欧科云链控股自2019年5月开始对外输出技术服务,快速推动向技术型公司转型的战略实现。今年3月公司正式更名,再次明确以区块链为未来发展战略重心,聚焦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及应用。其后在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末的业绩财报显示,欧科云链实现技术服务收入达2453万港元,印证转型战略成效显著。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目前欧科云链已经处于借助技术优势,快速完成客户积累、产品开发、业务拓展,积极进行扩张和占领市场的快速成长阶段。由此可见,借助在南京多个潜在项目的落地和示范效应,欧科云链在国内城市数字化加速和提升进程打开了新篇章,未来势必进入到快速复制,在多个城市网络实现全面推广及布局的策略性思维已得到显露。

  在政策与资本加速共振下,区块链技术应用发展已进入新的阶段,黄金发展时代正呼唤领头羊,作为行业领先者之一的欧科云链随着业务转型继续深化与快速成长,未来有望通过价值创造和科技创新的赋能效应持续提升公司的内在价值。

责任编辑:小雷
焦点推荐

本站焦点

More

热门频道
  • 手机
  • |
  • 动态
  • |
  • 资讯

图文推荐

更多

© 高科技网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